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控制爭吵/斯 人

時間:2017-03-29 03:16:11來源:大公網

  爭吵不可避免,但爭吵也會有惡果。吵起來總會有情緒,情緒失控了會變成「六國大封相」,因此爭吵不是不可以,但要以理性來約束。

  彼此都以理性的態度來處理分歧,各自以理服人,不能說服對方,便尊重對方,保留各自的意見,那是爭吵最好的結果。但有時因為利益的關係,爭吵不能以各自保留意見來結束,那時就要靠法律來判決誰是誰非。國際層面有各種國際法規,國內層面也有不同的法律,小到一個家庭,家裏也有規矩,小到一個公司,公司也有紀律。

  只要是理性的爭吵,一定在可控範圍。各自表述之後,明白對方訴求,在利益衝突時,以利益交換來平衡,不是利益衝突,也以互相尊重來化解。

  最惡劣的是,爭吵一方不以理性來處理,或雙方都不以理性來處理,彼此比拳頭,比無賴,比下流,如此的爭吵,必沒有好結果。

  是的,只要有一方不理性就不好辦了,即使另一方很理性,也禁不住非理性一方的胡攪蠻纏。理性一方往往一直忍讓,忍讓到最後,他也不理性起來,那時就只好大家比賽誰更野蠻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