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基建需求緩 鐵礦石價跌

時間:2017-03-28 03:16:22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金屬價格周一亞洲交易時段急跌,由於市場關注美國總統特朗普的新醫保法案撤銷在美國國會表決,投資者對特朗普的擴大基建進展感到悲觀。上海期貨交易所五月鋼筋期貨跌3.9%,至每噸3292元人民幣。大連商品交易所五月鐵礦石期貨跌4.7%,至每噸647.5元人民幣。內地的鋼鐵和鐵礦石期貨是全球這類商品的基準合約。

  內地鋼鐵和鐵礦砂價格在三月中觸及四年來高位,但市場預期基建領域需求放緩,鋼鐵和鐵礦砂價格持續下滑。分析師認為,內地最近的樓市限購政策,加重市場的憂慮。大連商品交易所鐵礦石期貨價格,由三月十六日高位每噸735元人民幣下跌13%。上海期貨交易所鋼筋期貨價格,較三月十六日的每噸3692元人民幣下跌11%。

  鋼鐵產量自農曆新年假期以來持續上升,評級機構穆迪報告周一指出,產量過多,但內部需求轉弱,料將影響內地鋼鐵公司今年收入,從而壓低鋼鐵價格下跌。澳新銀行商品分析師表示,商品價格整體受到特朗普政策所左右,市場擔心特朗普的政策短期或無法實現。而基本金屬價格周一下跌,三個月鋅價格在倫敦金屬交易所曾跌1.6%,至每噸2786美元;銅期貨價格跌約1.15%,每噸報5737美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