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聯儲官員籲縮今年資產表

時間:2017-03-23 03:16:20來源:大公網

  圖:梅斯特預計未來一年,美國經濟增長趨勢將會略高於2%

  【大公報訊】克利夫蘭聯儲銀行行長梅斯特(Loretta Mester)支持聯儲局繼續漸進加息,並且認為如果經濟持續好轉,聯儲局應該在今年開始縮減4.5萬億美元的資產負債表規模。她周二在一個演講中表示,如果經濟發展如她所料,樂意看到今年改變聯儲局再投資政策,停止再投資是朝着降低資產負債表規模的第一步。

  梅斯特預計未來一年,美國經濟增長趨勢將會略高於2%,她的預測表明今年繼續加息是合理,但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每年八次會議,不會每次會議都加息。聯儲局一周前決定加息四分一厘,聯邦基金目標利率區間調升25個基點,介乎0.75厘至1厘,反映今年經濟活動指標穩定好轉。過去一年,梅斯特是聯儲局內傾向鷹派的人物,在2016年她有投票權,曾經在去年9月及11月的會議,反對維持利率不變的決定。

  在3月15日聯儲局會議後的記者會上,聯儲局主席耶倫表示對經濟有信心,但也稱加息並不反映聯儲局對經濟前景,或貨幣政策的可能路徑有所轉變。聯儲局官員在3月的會議,討論過如何及何時應該降低資產負債表,但沒有任何決定。政策官員過往曾經說過傾向減少到期債券再投資,以降低其資產負債表規模,但並無設定何時開始進行。

  波士頓聯儲銀行行長羅森格倫警告,商業地產市場潛在風險,他指出,雖然監管當局對商業地產的高估值發出警告,但地產價格仍然上升。羅森格倫表示,一旦經濟出現變化,商業地產可能加重經濟中各種問題。他說,低利率和人口老化或鼓勵投資者追逐收益,相對全球金融危機前,銀行體系應對衝擊的準備更加充分,但也不應對此過於自信。羅森格倫在今年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中沒有投票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