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范冰冰封后獎獻馮小剛

時間:2017-03-22 03:16:03來源:大公網

  圖:出爐「最佳男、女主角」淺野忠信(右)及范冰冰  大公報記者麥潤田攝

  【大公報訊】記者溫穎芝、吳珊珊報道:第十一屆亞洲電影大獎頒獎禮(AFA)昨晚圓滿舉行,馮小剛導演、范冰冰主演的電影《我不是潘金蓮》繼早前在西班牙聖塞巴斯蒂安國際電影節奪得「最佳電影」及「最佳女主角」後,昨晚再奪「最佳電影」及「最佳女主角」,還兼奪「最佳攝影」,共獲三個獎,可喜可賀。「最佳男主角」就由日本的淺野忠信憑《奏不響的風琴》奪得。

  冰冰領獎時表示,這個獎是送給導演馮小剛的生日禮物,因他剛度過六十歲生日;馮小剛也表示這是很好的生日禮物,因今次電影共得到三個獎,原本沒想過得「最佳電影」也得到,非常感謝大會,同時對冰冰再拿影后好開心,證明電影獲得大家認可。

  《潘金蓮》捧三獎

  冰冰繼西班牙聖塞巴斯蒂安國際電影節獲「最佳女主角」後再封后,她表示興奮又驚喜,每個入圍的女演員都好厲害,競爭很激烈,所以覺得自己好幸運。對於把獎項送給導演作生日禮物,她表示之前在西班牙得獎時適逢自己生日,今次則是導演生日,兩個獎項都可以放在他的工作室中。冰冰又提到影片拍攝初期,大家對於起用好看的女演員去演有很大爭議,不少人都反對,但導演堅持起用她,而十二年前她第一部戲也是與導演合作,同樣得到獎項,所以很多謝導演信任,未來如有好角色也會再與導演合作。由於場內沒訊號,訪問後冰冰即急急將得獎消息通知男友。

  淺野忠信在去年的第十屆亞洲電影大獎奪得「最佳男配角」,今年則奪「最佳男主角」,他直言覺得好正,希望明年可以再來;又表示今次的角色有些複雜,要花好多時間理解以及與導演溝通,還要與對手交流。林雪憑《樹大招風》奪「最佳男配角」,心情緊張的他表示多謝天上的父親,因是亡父叫他拍戲的。另外,前晚他拍攝新戲《篤棟特攻》時突然暈倒被送院,檢查後醫生懷疑他是耳水不平衡。林雪坦言本身有高血壓,心臟亦有問題,醫生很久前已勸他減肥,故現在也計劃減肥,希望由現時148公斤減掉八公斤,但就不會停工休息。

  鄭秀文謝「杜韋劉」

  韓國電影《下女誘罪》共奪四獎,其中金泰璃奪得「最佳新演員」,文素利則奪「最佳女配角」,她上台時顯得好意外,因沒想過會得獎。《美人魚》的林允雖然失落「最佳新演員」,但就獲頒「飛躍演員大獎」,她在台上多謝導演周星馳,因他帶了她飛躍,未來她會愈來愈努力,以對得起這份幸運,並希望可以拍攝校園片。

  鄭秀文獲頒「卓越亞洲電影人大獎」,她承諾得獎後會更努力拍戲,亦不想重複以前的戲路,所以不會再拍愛情喜劇,未來的角色亦會比較有趣以及有難度。至於會否嘗試不同的電影崗位?她謂不會考慮,因暫時沒此能力。提到她在台上多謝杜琪峯、韋家輝及劉德華,她表示因為跟他們合作最多,同時因為她的電影路還很遠,但他們在她前一段路幫她打了很好的根基。對於今次得獎,一些看着她成長的觀眾比她更開心,這是一種鼓舞,不過得獎是階段性的,明天要更努力,將是繼《長恨歌》後的另一個起點。問到會否怕拍沉重戲再影響情緒?她直言不會,反而拍《合約男女》時面對好多BB,當時覺得好得意,並覺得生BB也可以,但過了兩日已沒此想法,且與老公傾過,原來大家都是零意欲生BB,所以她提醒雜誌不要再寫她跑步練盆骨準備生B。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