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再見狼人/輕 羽

時間:2017-03-21 03:16:22來源:大公網

  大部分東方國家都是滿天神佛,妖魔橫行。單是中國,民間便有各式各樣的妖精,令人目不暇給。西方國家較為單調,一般只有吸血殭屍或狼人,兩者都是嗜殺人類,長生不死。

  十多年前荷里活電影出現變種人。那其實並非妖怪,只是由邪惡科學家研發出來的改造人。它又與機械人不同,每個變種人都有其特徵和超凡技能,噴火、噴雪,飛天、穿牆,各適其適,應有盡有。其中最具人性的是狼人,他好勇鬥狠,雙掌可以伸出超能鋼的三片尖刀,遇強越強,殺敵無數。

  十多年來,有關電影故事從一班變種人開始,逐漸集中講述狼人的自身發展。直到近期的《盧根》,狼人越來越人性化了,他雖然有不毀肉身,每次受傷都有自我痊愈的能力,但同時亦具有普通凡人的新陳代謝功能,故此身體和精神都開始老化,變成了一個「老狼人」。故事至此,盧根開始厭世,唯有像普通人一樣努力賺錢,希望找一個平靜地方,悄悄離世。

  今集的故事十分悲情。盧根發現了一個以他的基因衍生的小女孩,因而開展了一段父女親情。壞蛋們不斷追殺小女孩,狼人父女只能逃避,最終令老狼迸發最後的能量,與壞蛋敵人同歸於盡。老狼最終要面對死亡,臨終前他吐出最後一口氣,說道:「原來死亡的感覺就是如此。」

  這當然只是一個電影故事,但也令人傷感。不論什麼英雄或邪奸,最終都難免年長老邁,面對死亡的一刻,都會變成一般凡人,一切英雄事跡,最後都是煙消雲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