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溫哥華島海趣/海 雲

時間:2017-03-19 03:15:49來源:大公網

  慢慢地潮水往後退,等潮水完全退下了,作家朋友招呼我們可以挖象拔蚌了!我們都開始興奮起來,超級市場裏的象拔蚌價格不便宜,最主要那可真是美味啊!

  開始,我們拿着鍬就往下挖,教授使了好多勁兒,都應該算是蠻勁兒,卻一個都沒挖着。後來還是作家朋友說,得找沙灘上小噴水處,仔細盯着沙子看,果然,一會兒一個地方有一小水柱從沙下面往天上噴,我們三人屏息以待,一聽到噴水聲,立刻循聲開挖,並用「以地方包圍城市」的戰術,在噴水口周邊挖,再一舉端掉中間的沙堆,結果,大豐收啊!教授挖蚌挖得欲罷不能。

  我們三人有兩把鍬,我做這樣的活兒不利索,加上教授和作家兩人都不需要換人的架勢,我興奮地做了會兒啦啦隊員,就開始在沙灘上轉悠,看見退潮後的積水處有一種鮮艷紅色花朵般的東西,作家朋友告訴我那是海葵。開始我還不敢碰,後來聽說海葵也很好吃,我就用手去撥弄,竟也讓我「拔」了好幾個海葵出來,不過,看着那麼美麗的海葵,真不忍心吃呢。

  不知何時又漲潮了,海水已淹到我們的腳背了,趕緊拎着戰利品離開了海灘。

  與另一撥下海的三人匯合之後,才發現不僅我們大豐收,他們也是呢!他們釣到七八條鯊魚、北美龍利魚,還釣到了螃蟹和一種叫不出名字的魚。回到住處,把所有的魚和貝殼類擺放在地上,大家都激動地噼里啪啦拍照,我們六個人半天而已,竟捕捉到這麼多的海鮮,感覺真是太棒了!

(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