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法國五月強內容慶銀禧

時間:2017-03-14 03:15:59來源:大公網

  圖:第二十五屆法國五月藝術節發布會,法國五月2017大使林嘉欣(左起)、法國五月藝術節行政總裁賈奕楠、法國五月董事會主席阮偉文、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署理法國駐港澳總領事Lilas Bernheim及香港賽馬會慈善及社區事務執行總監張亮祝酒     主辦方供圖

  【大公報訊】記者梁舒婷報道:將於五月拉開序幕的第二十五屆法國五月藝術節昨日公布重點節目,亮點有來自法國羅浮宮的皇家收藏、古董及名畫等展覽,而表演節目方面則有皇家晚間音樂會《太陽王的誕生》以及由巴黎歌劇院的芭蕾舞明星連同香港芭蕾舞團同台演出等。

  今屆法國五月藝術節以「法式慶祝及藝術生活」為主題,在香港和澳門兩地舉行超過一百場活動。為慶祝其銀禧紀念,是次為兩地市民準備的節目涵蓋了瑰寶、油畫、雕塑、劇場、音樂、舞蹈、電影及美食等。其中,有兩個節目是香港特區成立二十周年慶典的重點慶祝節目,分別是「羅浮宮的創想─從皇宮到博物館的八百年」和首次在港演出的法國廣播愛樂樂團。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表示,相信香港市民能在這些精彩節目中得到很好的體驗,在發掘法國歷史和文化的魅力同時加強與法國的聯繫。

  「羅浮宮的創想」四月開展

  展覽「羅浮宮的創想─從皇宮到博物館的八百年」將於四月二十六日至七月二十四日在香港文化博物館舉行。展覽將從羅浮宮各部門精選多件不同時期的藝術珍品,除了展示其藏品的豐富多樣,更從歷史、建築、功能等多角度探索羅浮宮的發展,探討皇家收藏的誕生,令觀者在展品中去細味羅浮宮八百年歷史的韻味。作為今屆大使的香港演員林嘉欣親身前往法國,在羅浮宮閉館當天參與導賞並與是次策展人見面,她在發布會上分享道:「我在法國的體驗實在太難忘,該場展覽十分值得大家期待。」

  其他重點展覽還包括法國藝術家Nicolas Buffe帶來的首個香港個展「普里菲羅的夢」(五月四日至二十九日)和香港城市大學主辦的「在巴黎屋頂的邊緣」(五月二十五日至七月二十五日),分別在香港大會堂展覽廳和城市大學展覽館展出舉行。

  《太陽王的誕生》世界首演

  表演節目方面,亮點節目還有開幕音樂會「皇家晚間音樂會《太陽王的誕生》」 世界首演(五月六日),將「失傳的」芭蕾舞劇現代重構,再現宏偉皇家芭蕾舞劇的視像音樂會。另外,巴黎國家歌劇院的芭蕾舞蹈明星與香港芭蕾舞團合作演出的「花都芭蕾舞傳奇:今夜星光燦爛」,將由埃及鋼琴家Henri Barda伴奏,演員以不同風格的舞藝演繹不同的故事,包括浪漫的《吉賽爾》、現代風格的《不,我絕不後悔》、經典的《黑天鵝》等等。

  此外,林嘉欣還擔任策展人,以「藝術之美」為主題選擇了系列經典電影節目於五月十五日至三十一日期間放映,向藝術致敬。而美食方面,連續第九年舉行的「法國五月美食節」除了米芝蓮星級佳餚,今年還將帶來法國香檳大區,有興趣了解香檳知識的市民還可參加工作坊及法國傳統市集。更多詳情可瀏覽網站:www.frenchmay.com。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