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內地六名藝術家香港聯展

時間:2017-03-08 03:15:47來源:大公網

  圖:展廳一隅\MDC畫廊供稿

  【大公報訊】記者湯艾加報道:Massimo De Carlo畫廊舉行首次的聯合展覽「在烏托邦與敵托邦之間」(Between Utopia and Dystopia),由六位中國藝術家的作品組成。展期至三月十一日,共展出來自六位藝術家的十多件作品。

  是次展覽由獨立策展及藝評人Manuela Lietti策展,參與的六位藝術家均在內地生活及工作,包括賈藹力、劉辛夷、孟煌、邱世華、王思順、王忠傑。

  Lietti說:「是次展覽的獨特之處是藉着不同年代和背景的當代藝術家之畫作及雕塑作品,為『風景』此概念提供了概念性及自然性的詮釋。觀眾可透過展出作品從文化、社會、地緣政治學角度了解相關概念。」

  每一位藝術家對「風景」此題目有其獨特見解,並創作出在現實和理想之間的風景。同時運用帶真實感及比一般風景畫缺少田園氣息的手法,將被沉思氣氛包圍的內外視覺,同設在一個呈現世界瓦解的影像中。

  王思順的藝術作品常將物件從既有語境中抽離,解構物件本身,以轉化成美學和概念上嶄新及帶驚喜的作品。在他的場域性裝置作品中,藝術家進一步轉化物件本質,為作品與觀者間營造微妙的互動,令觀者猶如親臨其境。在他創作的情景下,不但是自然、概念和人工化的融合,亦是一個令人意想不到和注目的遊戲,挑戰參與者的視覺、感觀和既有觀念。

  從二○○九年開始,具像及敘事性的題材很少出現在王忠傑的畫作。在過去的兩年內,他漸漸把多餘的資訊從畫作中剔除。藝術家在兩難之間,將其畫作轉化成抽象、純物質及難以捉摸的畫面。「光」是其抽象作品中的主要元素,佔據了畫布及將其轉成另一種風景。

    Massimo De Carlo畫廊位於中環畢打行三樓,詳情可電二六一三八○六二或瀏覽網頁www.massimodecarlo.com。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