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東芝千億售芯片業務 郭台銘擬競購

時間:2017-03-02 03:16:09來源:大公網

  圖: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

  【大公報訊】據外媒引述消息人士報道,東芝將出售旗下記憶芯片業務,尋求130億美元(約1014億港元)估值。消息指出,日本東芝擬出售其芯片部門多數股權,並且願意出售整個業務。東芝受到旗下美國核電業務虧損拖累,正在出售資產穩定其資產負債表,該公司總裁綱川智(Satoshi Tsunakawa)原本尋求出售其芯片業務少數股權,但由於面對財務問題,被迫放棄有關的控股權。

  東芝傾向金融機構買家

  據消息人士透露,東芝出售芯片業務吸引同業注意,韓國海力士半導體(SK Hynix)、台灣鴻海科技(Foxconn Technology)、西部數據(Western Digital)、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均表示對東芝芯片業務有興趣。東芝、美光、富士康發言人拒絕回應出售芯片業務一事。海力士半導體之前曾表示,對東芝芯片業務有興趣。

  外電引述消息人士稱,在此次芯片業務出售交易中,外國買家在考慮之列,但必須遵循維持就業,以及在日本生產的要求。報道稱,包括Bain Capital、Silver Lake Partners和KKR的金融機構,對東芝的芯片業務有興趣。消息稱,東芝傾向金融機構買家,因為可能較容易通過監管審批。

  據外媒報道,台灣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周三表達購買東芝芯片業務意願。郭台銘表示認真考慮及有信心,但沒有回應是否提交東芝芯片業務競購。他表示,對於東芝來說,金錢應該不是唯一考慮,鴻海可以協助其科技在全球產品中銷售,此為鴻海的優勢。報道指出,預計鴻海將透過進入盈利能力較高的記憶體行業,加速擺脫過去單純代工的商業模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