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彼德米高莊園/羅富齊

時間:2017-02-26 03:15:48來源:大公網

加州納帕谷另一間「巨星」酒莊一定是彼德米高莊園(Peter Michael Winery),位於騎士谷(Knights Valley)聖海倫娜山(Mount St. Helena)的西邊,佔地頗大,有六百三十英畝,可以遠眺Sonoma海邊的一座大山坡。莊主彼德米高爵士是英國科技大亨,創立Micro Consultants及UEI等高科技公司致富,並且於一九八九年獲英女王授爵。由於工作關係,米高爵士常到加州,開始留意納帕谷的酒莊,經過六年的所謂「加州計劃」,他及太太終於一九八二年收購那塊種植葡萄的優質土地,開始建立以自己名字命名的莊園。他們在土地的低地種植了赤霞珠,而在高地栽種霞多麗(chardonnay)。一九八七年他們生產了第一個年份的酒,已獲紅酒界好評。

我於二○一一年首次到訪莊園,莊園的入口處並不堂皇,漂亮的Morgan女士正等待我們。她用一輛超大輪胎的越野車載我們穿越葡萄園。山坡的坡度頗大,路亦窄小,難怪要用越野車。不久,我們看見一大片整齊有致的葡萄園,黃葉片片,十分漂亮。最後,我們到達山頂,有一座觀景台。遠處我們看見流雲穿越山巒飄到葡萄園,那就是滋潤這片大地的雨水,而燦爛的陽光令葡萄豐盛生長,我明白米高爵士為何叫這裏雲中的山莊。

回到試酒室,才發現外表平平無奇的建築,其實內部裝修古典華麗,體現英國人內斂的性格。銷售部的彼德安排我們試了不同的白及紅酒,我試後都覺十分精彩,尤其是Mon Plaisir Chardonnay,可以和法國勃艮地比拼。紅酒中Au Paradis Cabernet亦表現十分出色。Wine Spectator選了Au Paradis 2012為二○一五年酒中的第一位,可見彼德米高莊園已經是加州納帕谷的閃耀巨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