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渡海之痛苦/慕 秋

時間:2017-02-20 03:16:13來源:大公網

  離開樂高園,駕車近兩個鐘,抵達柔佛州碼頭,車泊於此,我們將乘船前往刁曼島(Pulau Tioman),在那裏度過四天三夜的海島時光。

  碼頭人滿為患,預定的船票要去一個窗口落實,兒子久去不回,我先生過去探望,得知要交稅,趕快去另一窗口排隊。交完國家稅,又要再去排隊交州稅,三個窗口不在一處地方,夠亂。

  好不容易登了船,人挨人擠進髒兮兮的船艙,到處找座,一家人分開坐在四個地方。船啟動後又停下加油,這一加就又耗了一個鐘。我旁邊坐了位年輕母親,她胸前的BB一直哭鬧,哭得渾身皮膚紅了,估計是濕疹加劇,BB不住搔,母親幫助擦藥,又要顧住行李,滿身大汗。

  當船終於駛出港口,BB好不容易睡着了,耳根剛清靜些,嘔吐聲卻傳染似的此起彼伏。我本是對自己有信心的,所以登船前並沒想到要吃防暈藥,但船跳躍式前行,感覺愈來愈不對,看着身旁的孫子也在難受,趕緊找塑膠袋。

  今次遭遇,體驗到國際上那些渡海難民的痛苦。大馬這方面的管理不好置評,也許有些客觀因素,像前些天因大風積壓了船客,而當日海水又不平靜,等等,總之也只好隨遇而安了。

  航行了近兩個鐘,度日如年,終於靠了碼頭,一艘小艇的船員從大船上把我們一家人及另兩位女士扶了過去。哈!小艇顛簸得更厲害,兩個男孫又要嘔,我不知自己還有什麼可以嘔?覺得胃底要翻出來似的,想到死亡問題。

  (大馬自駕遊之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