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韓星金敏喜首封柏林影后

時間:2017-02-20 03:15:52來源:大公網

  圖:金敏喜成為柏林影后,喜形於色 /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中央社、新華社、新浪報道:「第67屆柏林影展」於德國時間二月十八日晚上舉行頒獎禮,韓國女星金敏喜憑《獨自一人在夜晚的海邊》摘「最佳女演員銀熊獎」,成為首位奪得柏林影后的韓國女星。不過,她與該片已婚導演洪尚秀傳出的不倫戀,似乎更令人關注。匈牙利電影《On Body and Soul》,則贏得影展最高榮譽「最佳電影金熊獎」。

  金敏喜是繼姜受延於一九八七年以《替身:借腹生子》獲威尼斯影展影后、全度妍於二○○七年以《密陽》獲康城影展影后之後,韓國女星第三度獲得世界三大國際影展影后殊榮。她在獲獎致辭時特別感謝導演洪尚秀,並說:「我愛你!」在《獨自一人在夜晚的海邊》裏,金敏喜飾演與有婦之夫導演陷入「不倫戀」的女演員,可說戲如人生。據悉,洪尚秀與妻子正在進行離婚訴訟。

  金熊獎得獎作品《On Body and Soul》由匈牙利女導演Ildiko Enyedi執導,講述一對在屠宰場工作的男女因夢境相連而走近,繼而展開愛情。此外,台灣導演黃惠偵執導的《日常對話》,獲得「泰迪熊獎」最佳紀錄片;「泰迪熊獎」主要頒給與「同志」議題相關的作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