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作別雅虎/凡 心

時間:2017-02-19 03:15:53來源:大公網

  收購雅虎事宜終塵埃落定,收納雅虎的是美國公司Verizon。

  二○○八年微軟出的收購價是四百四十六億美元,雅虎不幹。蹉跎七八年後,雅虎不得不以四十八億美元的低價沽出。

  一家市值曾是一千億美元的公司就此作別互聯網界。

  雅虎曾雄霸互聯網界龍頭大哥地位十幾年。

  谷歌和Facebook都還是學步小子時,曾有意把公司賣給雅虎。雅虎卻誤判彼此的身價,錯過了最佳時機。到再想買時,谷歌市值是五千億美元,朱克伯格的Facebook也已達三千億。雅虎已無銀兩,買不起了。

  網民精闢道出雅虎衰敗原因:當買不買,當賣不賣。原可成為谷歌和Facebook的「老子」或微軟的「兒子」,卻因決策失當,最後像「孫子」般被賤賣,成了互聯網界的「棄子」。

  我們都曾是雅虎擁躉,開她的郵箱已有十年。這固是雅虎當時如日中天,另也是想為華人楊致遠捧捧場。

  前特首董建華為香港發展取經,曾訪問過雅虎。接待他的是CEO楊致遠。看到三十多歲的楊躊躇滿志、風華正茂,都以為雅虎必萬歲無疑,結果是大家都掉眼鏡了。

  雅虎的離場令人黯然,卻也上了一課:商場上無永遠輝煌。今天顯赫的公司,一不小心也可能滿盤落索。

  學習、做人、做生意都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