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傑出實業家致力弘揚傳統文化

時間:2017-02-17 03:15:57來源:大公網

  陳偉南先生1919年出生於廣東省潮州市,1937年赴港謀生,當過店員和小販。香港淪陷後回鄉務農。1946年再度赴港,艱苦創業,先後創辦香港星洲膠業有限公司、香港星洲貿易有限公司、香港屏山企業有限公司。他辛勤經營,誠實篤信,發展實業,成為港澳工商界的佼佼者。

  在潮汕地區,陳偉南的名字幾乎是家喻戶曉。而在香港,他亦是百萬潮籍鄉親的傑出代表。他曾出任多個社團要職:香港屏山企業有限公司董事長、廣州市穗屏企業有限公司副董事長、香港潮屬社團總會創會主席、香港潮州商會永遠名譽會長、香港潮安同鄉會永遠榮譽會長、潮汕三市政協香港委員聯誼會會長、廣州外商投資商會創會會長、政協汕頭市委員會名譽主席、香港特別行政區第一屆政府推選委員會委員。

  這位百歲長者不僅是實業家,對在香港及內地弘揚傳統文化、藝術及教育工作也十分熱誠。他是香港大學饒宗頤學術館之友聯席主席,協助及支援推動學術館工作,令學術館成為一個國學研究中心和全球漢學界的學術文化交流中心。他熱心公益,支持鄉邦文教,持續數十年,捐款以億元計,先後獲香港特區政府頒授銅紫荊星章、廣東省頒授南粵慈善家稱號、泰王御賜五級白象勳銜等。2010年獲港大頒授名譽大學院士。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