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玫瑰山酒莊\羅富齊

時間:2017-02-16 03:16:08來源:大公網

  玫瑰山酒莊(Château Montrose)和愛仕圖爾莊園同樣是Saint-Estèphe的頂級酒莊,酒莊名字優雅,源自於莊園所栽的一種石楠花,也有說法是因整個山丘在朦朧日光下,呈現玫瑰紅色而得名。無論如何,玫瑰山的名字令酒莊多了一層優雅的薄紗。

  玫瑰山歷史悠久,早於一八一五年已經由Theodore Dumoulin在荒山上種植葡萄,規模漸大,並且建設了酒莊的城堡。

  一八五五年酒莊還取得優異的二級列莊頭銜,可見那時的酒質已十分出色。Theodore過世後,酒莊轉至Mathieu Dollfus手上,大力擴展葡萄園及城堡,至十九世紀末轉入Charmolue家族。

  玫瑰山在一九六○年起由Jean-Louis Charmolue主理,成績突出,包括了滿分的1990年。Montrose 1990可謂一箱難求,紫羅蘭迷人的顏色加上充沛的花香味,令人神往。Charmolue後來將酒莊賣給Martin和Olivier Bouygues,Bouygues兄弟大力投資更新酒莊設備,並且禮聘武當酒莊的釀酒師主理,玫瑰山的酒已達一級莊水平,有人甚至拿它和拉圖酒莊(Château Latour)比較,可見其實力。

  玫瑰山酒莊約有九十五公頃葡萄園,種植60%赤霞珠、32%梅洛、其餘是品麗水珠及小維鐸。玫瑰山出色的年份包括剛才說的1990年,絕對是收藏家的必藏品。另外2003、2009及2010年也是經典。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