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傲慢與偏見》讀後感

時間:2017-02-16 03:15:31來源:大公網

  英國作家珍.奧斯汀這部名著,環繞在一位擁有極大偏見的小姐及一位充滿自傲態度的男士,他們之間因彼此的傲慢與偏見,構成了整個故事。女主角美麗而任性;男主角富裕而驕傲,兩人在各自的固執中不斷地錯失愛情,但由於後來的誤會完全冰釋,才進而促成兩人的美好戀情。/寶安商會王少清中學 3D 吳亦翔

  在這故事中,細膩地描述着一個女孩的心情變化,也使我們了解到我們在現實生活中也是如此常常的不經觀察、細思就以自我的觀點去判斷一個人的一切,到最後,不但傷了別人也傷了自己,可見「偏見」是多麼可怕啊!而那男主角更是以為自己年輕有財富,就恃寵而驕,而不懂得要謙遜,更甚的是他那傲慢的態度傷害到了人。

  其實,故事也反映出現代教育的缺失,教育教導我們要如何的去求取知識,卻沒有教導我們在處理事件時,要懂得去管理自己的情緒,故事也點出真正的婚姻不是以金錢、財產為結婚的考量,而是要以感情為基礎所建造的婚姻才是真正的婚姻,太過注重金錢、門當戶對,卻只會顯得自我的膚淺罷了。

  其實,裏面所顯現的婚姻形態跟現代生活非常像,不像我們古代中國都是由父母決定,而父母也往往以門當戶對,金錢作為替自己兒女擇偶的條件,這樣的婚姻其實顯示了女性的悲哀,不過,最後還是以喜劇做結束,算是一部社會風俗的喜劇之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