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巨嬰國》

時間:2017-01-23 03:16:03來源:大公網

  圖:武志紅着《巨嬰國》,浙江人民出版社二○一六年十二月出版   網絡圖片

  我們百分之九十的愛與痛,都和一個基本事實有關─大多數成年人,心理水平是嬰兒,這樣的成年人是巨嬰,這樣的國家,是巨嬰國。

  《巨嬰國》為心理學家武志紅的作品。作者思索二十一年,書寫五年,系統透視中國國民性。該書由心理專家曾奇峰作序,《巨嬰國》內容厚重,走進當今社會人們的內心深處,跟每一個人的心靈成長休戚相關。以大的真實、最深的洞見,細緻入微地探討「中國式好人」、「控制狂」、抑鬱症、無安全感、「公主病」、「玻璃心」等種種心理問題的根源。

  書中含六幅岳敏君的當代藝術作品,還含有多項內在嬰兒覺察練習。作者想通過文字傳遞給每個人:擁抱內心被冷落的嬰兒,活出豐盛的人生。

  作者武志紅,一九七四年生,北京大學心理學系碩士,心理諮詢師,著有十多部心理學作品。

  武志紅透視中國社會與家庭系列書籍:《為何家會傷人》(修訂版)、《巨嬰國》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