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薩凡納大學生用藝術布施

時間:2017-01-23 03:15:34來源:大公網

  圖:SCAD學生為「零錢布施」25周年紀念創作的雕塑作品「DripDrop」

  為慶祝國泰航空及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UNICEFHK)「零錢布施」機上籌款計劃的銀禧誌慶,UNICEFHK與薩凡納藝術設計大學(SCAD)邀請學生創作藝術品,以資紀念。

  「零錢布施」旨在推動改善全球逾150個發展中國家兒童的生活,自1991年推出以來共籌得超過港幣1.65億元。是次雕塑創作由SCAD的實踐學習中心(Collaborative Learning Center,CLC)邀請學生參與一連三天的設計挑戰,利用「零錢布施」所收集的硬幣及他們創新的意念,設計藝術品。

  結果,兩隊勝出團隊獲UNICEFHK委託,創作兩件主題藝術作品。第一件作品「DripDrop」由二年級學生Branwen Bindra和NikhilNagarkar所創作,靈感來自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食水、環境及個人衛生(WASH)」工作。另一件作品「TheBloom」由二年級學生Paola Chen和HelenaCheng創作,並於UNICEFHK 30周年慈善晚宴上拍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