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總導演沈晨 春晚舞蹈總監

時間:2017-01-20 03:15:57來源:大公網

  圖:中國東方歌舞團舞蹈劇《國色》經常在外地演出,上年就曾亮相西雅圖/資料圖片

  《國色》演出劇目包括:《典.國禮》、《品.青花流雲》、《驕.胭脂醉》、《破.西風烈》、《合.國韻》、《靜.月影聽竹》、《妙.望聞問切》、《雅.風華百代》、《緣.金玉璧合》、《浩.翰墨千秋》、《盛.國色》等11個精彩節目。

  舞蹈劇總導演是連續四年央視春晚舞蹈總監沈晨。   沈晨是著名青年編導家,貴為國家一級編導,曾任江蘇藝術劇院歌舞團團長、藝術總監,2008年,他任北京奧運會開幕式編導工作室主任,已連續多年擔任央視春晚舞蹈總監,2014年,他接任央視馬年春晚副總導演。沈晨現任中國東方演藝集團創意總監,作為著名的舞蹈編導,其創作的《大夢敦煌》等,多部大型舞劇多次獲得國家級藝術大獎。

  主要演員有吳碧霞,她是抒情花腔女高音歌唱家,國家一級演員、中國音樂學院教授。吳碧霞先後師從鄒文琴、金鐵霖和郭淑珍教授,在國內外舉行了30餘場個人獨唱音樂會。吳獲評論界譽為「中西合璧的夜鶯」。

  《國色》還有中國東方歌舞團優秀青年歌唱家、國家一級演員崔京浩;中國東方歌舞團優秀青年舞蹈演員、國家二級演員曾明;中國東方歌舞團優秀青年舞蹈演員孟慶暘,中國東方歌舞團優秀青年舞蹈演員、國家二級演員陳銳等參與,聲勢浩大,實在不容錯過。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