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熟悉的陌生人\凡心

時間:2017-01-18 03:16:09來源:大公網

  在微信和WhatsApp的群、圈中,有不少是年輕時的同學、朋友或相識。如果中間失聯過一陣重又聯絡,便少不了一份興奮激動。進群、圈最初的日子互相念起當年的好、趣事或共同走過的日子,一時熱氣騰騰,溫馨友愛,人人如沐春風。

  時間一長,群、圈裏免不了會出現社會、政治的議題,對許多問題的看法有了分歧,然後是矛盾,最後升級至對立。群、圈裏開始了言語衝突、爭論、爭吵甚至是罵戰。傷了感情後才發現:互相面對的,早已不是當年認識的那個他或她了。

  失聯的日子,他或她過着不能向你一一道來的生活、身處的環境和交往的人。歲月是把殺豬刀呢,很可能把淑女變成了潑婦,紳士變成了魯夫,又或是相反。人變化的不僅是外貌性格,更是內心,連價值觀也背道而馳,已然是完完全全的陌生人了。

  靠過去熟悉的情誼或好感,已維繫不了現在的交往。各人內心或都會有過那樣懊悔的一閃念:我怎麼會和這種人混在一起?

  你沮喪傷心過後,冷靜下來,在群圈中潛水,或只談風花雪月,健康長壽,今天天氣哈哈哈……

  但這也許才是大部分群、圈的正常狀態。

  盤點一生,能推心置腹、無話不談的知己,也就那麼三幾個。大多數群圈特別是幾十、過百人的,許多人對你而言都只是路人甲乙丙。你會與陌生人肝膽相見嗎?我的回答是:不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