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舞劇《大夢敦煌》德國巡演

時間:2017-01-17 03:18:02來源:大公網

  圖:《大夢敦煌》往年演出照/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劉俊海報道:由國家藝術基金資助的傳播交流推廣項目─蘭州歌舞劇院的大型舞劇《大夢敦煌》(Legend of Love)正於德國交流巡演,將在不來梅、勒沃庫森、漢諾威,以及法蘭克福等九個城市巡迴演出,至二月二十四日結束。預計四十八天演出二十二場。這期間跨越中國農曆新年,也意味着這次巡演開啟了在德國的春節之旅。

  有中國版《羅密歐與朱麗葉》美譽的《大夢敦煌》講述了青年畫師莫高和少女月牙的淒美愛情故事。儘管這台舞劇有超過百人的演出隊伍、有滿滿三個集裝箱的道具,但它依然使演出商愛不釋手,因為《大夢敦煌》承載了豐富的中國文化含量和中國精神風貌。

  此次演出,有七十名資深舞蹈演員,一千套精美服飾。舞台布景氣勢宏大,演員服裝精美絕倫,背景音樂古樸典雅,舞蹈編排獨具匠心。無論是演員的衣着打扮還是群舞,均體現出明顯的中國西部特徵。箏、塤、琵琶、簫管等中國傳統樂器加入到管弦樂中,進一步烘托出遼闊、雄渾、粗獷、蒼涼的主題音樂。男女主人公的獨舞與雙人舞或豪放、或纏綿,引人入勝。而敦煌壁畫的輝煌展現與全體演員的謝幕,成了整場演出的高潮。

  《大夢敦煌》德國巡演門票於ticketmaster發售(www.ticketmaster.de/artist/legend-of-love-eine-geschichte-von-der-seidenstrasse-tickets/972656)。查詢節目詳情可瀏覽網址www.legendoflove.de。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