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法意眼鏡商兩千億合併

時間:2017-01-17 03:16:35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法國鏡片製造商依視路(Essilor)周一表示,同意以約228億歐元(約1873億港元),購買意大利眼鏡框生產商羅薩奧蒂卡(Luxottics)。兩間公司合併組成眼鏡業最大製造商和零售商,市值約達463億歐元(約3805億港元)。意大利眼鏡框生產商羅薩奧蒂卡的投資者,每股將獲0.461股Essilor股份。

  消息公報後,兩家公司的股價在周一上升,依視路股價曾升15%至每股117.3歐元,羅薩奧蒂卡股價曾升13%至每股56.15歐元。

  意大利控股公司Delfin是羅薩奧蒂卡的主要股東,也將成為合併後新公司的主要股東。Delfin將其所持羅薩奧蒂卡股份交換依視路發行的新股。羅薩奧蒂卡旗下擁有Ray-Ban和Oakley等品牌。

  當合併完成後,Delfin將持有合併後新公司31%股權。Delfin為羅薩奧蒂卡創始人兼執行董事長Leonardo Del Vecchio所有,持有羅薩奧蒂卡62%的股權。合併後,新公司未計利息,稅項,折舊攤銷收入的綜合年營收料為150億美元,收入料為35億美元。

  根據Euromonitor統計,羅薩奧蒂卡在全球眼鏡市場份額為14%,依視路的市場份額為13%。

  法巴分析員表示,由於眼鏡框和鏡片價格競爭劇烈,兩家公司盈利受到影響,因而該宗合併交易對兩家公司的股價是大好消息,因為新興市場眼鏡需求正在增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