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恆管毋懼「寒冬」推新課程

時間:2017-01-16 03:15:39來源:大公網

  圖:何順文指出,恆管已準備三月正式向教育局提交正名申請,冀明年底「正名」為私立大學 大公報記者何嘉駿攝

  【大公報訊】中學畢業生人數持續減少,自資專上院校步入收生「寒冬期」。恒生管理學院校長何順文卻大派「定心丸」,新學年更計劃新增兩個自資學位課程,新生學額增至1450個。他透露,計劃到越南、新加坡、馬來西亞等東南亞地區宣傳,以拓展生源。恆管亦已準備三月正式向教育局提交申請,冀明年底「正名」為私立大學。

  何順文接受《大公報》專訪時表示,恆管收生一直穩定,本學年收到1.2萬人申請,取錄約1400人,平均入學成績為文憑試5科17.5分,較上學年的18分略差。「恆管定位非要取錄尖子,達到『3322』大學門檻的同學,亦是可造之材。」他對恆管的收生抱有信心,稱九月新學年計劃開辦文化創意產業及保險精算兩個自資學士學位課程,分別提供約40個學額,為業界培訓新血,預計新學年整體收生約1450人,未來四年更計劃新增十個課程,當中半數為碩士課程。

  將加強校園國際化

  為拓展生源,恆管將做更多宣傳和推廣,並加強與中學的聯繫。何順文稱,校方早前到北京與國家教育部商討,希望可盡快恢復招收內地生,但認為內地生數目仍佔少數,今年將加強台灣、澳門、泰國、越南等地作重點招生,希望可加強校園國際化。「以往每年都有約100名歐洲、美國等地的交換生,但到恆管讀四年學位課程的海外生仍然較少,故今年起步集中於東南亞地區招生,他們的學費水平較本地生貴約1.5倍,但保證會提供宿位。」

  恆管亦積極將收生宣傳推廣至中學,如組織中三及中四生到恆管校園參觀,感受上學氣氛及宿舍環境,並與中文中學聯會簽訂合作協議,希望可做好與中學的聯繫,也讓中學生及早做好升學規劃。

  何順文又稱,每年不少考獲「3322」的符合資格入讀學士學位課程,但不獲八大資助院校課程取錄,現時自資院校發展成熟,希望可改善「一定要入公立(大學)的現象」,吸納更多合資格的學生。他補充,約九成恆管畢業生於畢業後四個月內受僱,僱主調查亦對畢業生反映正面,絕不比八大畢業生差。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