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孩子的理想/慕 秋

時間:2017-01-15 03:15:49來源:大公網

  老三最喜歡車,認識許多車種。有一天,他坐在車裏,看着路上的車又在喋喋不休,突然,他說道:「等我上了大學,然後有了工作,就能買紅色瑪莎拉蒂了。」聽此話,車上人都大笑起來,他哥哥問:「你發緊夢吧?」他姐姐說:「早着點呀!等升上K3先諗啦!」

  老三雖然五歲生日剛過,但覺得自己長大了,說話做事常表現出特別的賣力神氣。想買瑪莎拉蒂是他的「理想」,至於幼稚園到大學的路有多長?工作後能否掙到買瑪莎拉蒂的錢?他是不清楚的。

  孩子的理想很簡單,而且多變。我家老大喜歡跳芭蕾,又認為她的老師很棒,所以前兩年一直說:「我將來要做芭蕾舞老師。」我們一個勁地開導:「業餘跳跳好了,芭蕾舞老師不是個個可以做到老的。」但她聽不進去。現在,她卻轉口風了,說將來要當科學家,因為她覺得數學很容易,不費勁又能拿到好成績。告訴她數學好不是就能做科學家的,科學家的智商要超高,更要有堅韌不拔的性格,你還是先踏實學好三年級的功課吧!

  老二做一切都不緊不慢,雖然學習成績和運動能力常出人意表,卻從不說將來要怎樣的話,他關注當下,吃飯前他說:「先吃冬甩,第二吃蝦餛飩,第三吃雪條,OK?」或者說:「明天帶的肉碎飯別放那個東西。」「哪個東西?」搞清楚了,是別放蒜!退一步看,老二也不是沒理想,只是他的理想較現實。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