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陳小娟李卓斌獲資助拍片

時間:2017-01-14 03:15:49來源:大公網

  圖:導演陳小娟(左四)及其團隊獲得大專組優勝電影計劃、導演李卓斌(左五)及其團隊獲得專業組優勝電影計劃/大公報記者吳珊珊攝

  【大公報訊】記者吳珊珊報道:創意香港昨日公布第三屆「首部劇情電影計劃」得獎名單,並於灣仔舉行頒獎禮,過去兩屆的得獎團隊亦有出席與一眾導演茶敘分享。

  今屆大專組得獎作品為《淪落人》,專業組得獎作品為《G殺》,由香港電影發展局主席馬逢國頒獎給兩名新進導演,他表示「首部劇情電影計劃」自二○一三年推出以來,得到業界大力支持,他期望這計劃達到扶持年輕一代、推動電影業長遠發展的目標。

  《淪落人》由陳小娟編劇及執導,陳果監製,電影講述一個癱瘓的中年男子和一個年輕菲傭相遇相知相惜的故事,導演兼編劇陳小娟,熱愛創作、喜歡說故事的她畢業於浸大電影電視與數碼媒體藝術(製作)碩士課程,現為自由身電影及電視編劇、短片及MV導演,近期作品包括ViuTV劇集《三一如三》,其編導的短片包括《兒女》、《啊囉哈!》及《三個金幣》曾在不同比賽中獲獎。

  《G殺》以羅生門式的視點,以「G」為字首的標題式敘述,解構千絲萬縷的懸疑,勾畫着錯綜複雜的香港人和事,資優女生、大提琴手、自閉少年、刑警、妓女、教師和狗,在一夜之間全部連繫上;但一夜命案,並非偶然,一切都由一個人頭開始……監製何永霖、編劇蔣仲宇、導演李卓斌曾為多部香港電影擔任副導演,並於二○一○年擔任《世紀戰疫》香港部分的的副導演。

  以上兩隊優勝團隊將獲電影發展基金撥款,以商業模式拍攝他們的首部劇情電影,大專組優勝團隊的資助上限為三百二十五萬港元,專業組優勝團隊的資助上限則為五百五十萬港元,而電影將來的收益將毋須交還政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