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頂頭鎚》四月登陸京城

時間:2017-01-11 03:15:56來源:大公網

  圖:港劇《頂頭槌》將於四月在京城演出

  【大公報訊】記者孫琳報道:第二屆「天橋.華人春天藝術節」將於三至五月在北京天橋藝術中心舉行。屆時,包括香港話劇團的原創音樂劇《頂頭槌》等海內外華人藝術家的作品將匯集天橋。

  香港話劇團原創音樂劇《頂頭槌》曾榮獲第十八屆香港舞台劇獎,七項提名共四項大獎,包括最佳整體演出、最佳創作音樂、最佳男主角、十大最受歡迎製作獎,是首次將足球題材搬上音樂劇舞台。一九三六年,香港球王李惠堂以隊長身份帶領中華民國足球隊挾亞洲第一遠赴柏林首度參戰奧運。八名來自大坑老圍的香港球員,懷着夢想與熱忱衝出香港,以一身球技闖出一片新天地,憑信念與堅持鋪展出一條走得最遠的路。首演獲香港舞台劇獎四大獎項的原創音樂劇《頂頭槌》由藝術總監陳敢權編劇與執導,《如果.愛》金牌組合高世章作曲、岑偉宗作詞,聯同香港舞蹈團聯合製作,並首度配以現場樂隊伴奏,該劇將於四月七日至九日在北京天橋藝術中心演出。

  此外,上海張軍崑曲藝術中心帶來的當代崑曲《春江花月夜》是唐代詩人張若虛傳世名篇《春江花月夜》首次戲劇化呈現,被譽為當代崑曲的市場奇跡。王佩瑜京崑演音會《亂彈三月》是「瑜老闆」對京劇藝術溫和改革與積極保守的探索,也是傳統藝術的當代化演繹的探索。台灣當代傳奇劇場將二度參加藝術節,帶來創團之作《慾望城國》,該劇以莎士比亞名作《麥克白》為藍本,講述中國古代故事,用傳統戲曲語匯和中式美學打造經典現代戲劇。

  其他節目還有琵琶演奏家吳蠻「邊疆:吳蠻與絲路音樂大師」音樂會,演繹中國及中亞絲路沿線豐富音樂的多元交融。國家大劇院管弦樂團打擊樂聲部聲部長劉恆將帶來互動打擊樂專場音樂會「給我一小時」。北京天橋藝術中心還將與英國南岸藝術中心合作,首次把享譽全球五大洲的「WOW世界女性藝術節」落地北京。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