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新界中國書畫會辦作品展

時間:2017-01-04 03:15:53來源:大公網

  圖:新界中國書畫會副主席王少波現場揮毫示範/ 大公報記者梁舒婷攝

  【大公報訊】記者梁舒婷報道:新界中國書畫會及元朗大會堂合辦的「新界中國書畫會會員作品展2017」即日起至一月六日於元朗大會堂展出會員書畫作品逾百幅。

  該展覽昨日舉行開幕儀式,元朗大會堂管理委員會主席黃文健、社會福利署元朗區策劃及統籌小組助理社會工作主任鄺子航、新界中國書畫會主席馬東成、副主席王少波及龐良煊出席主禮,並由龐良煊代表向黃文健贈畫。

  新界中國書畫會自一九八四年成立至今,集結了一批退休的元朗書畫藝人和愛好者,興旺之時會員曾達二百八十人。王少波致辭時回憶三十年前的書畫會,感慨地說:「八十年代時人丁最為興旺,大家拿來各自的書畫作品一起『吵架』,也就是切磋。一個人在家寫字畫畫沒人看,大家聚在一起吵一吵才有意思。」

  這種「吵」的評鑒方式,和現時頗受歡迎的聯展及交流會也相似,但又更反璞歸真。大家都以一個簡單的書畫愛好者身份暢所欲言,在你一言我一語的吵鬧當中,既有街坊之情,又有熱絡的藝術討論氛圍。

  王少波開玩笑說:「有些會員移民外國,有些就移民天堂了。」現書畫會剩下會員不足一百五十人,當中既有獲獎不少的老會員,也有後來入會的學員,也是王少波的學生。王少波早年以畫神像畫為人所知,曾參加過多次內地與香港的嶺南派畫展。近年來得元朗大會堂提供場地,他便投入更多時間在書畫教學上,甚至有住在新界東的學生堅持早上七點半出門趕來元朗上課,只為一句「遇見好老師太難得」。

  現場王少波揮毫示範,學生們便圍在旁邊認真觀看,還時不時和王少波開玩笑。中國書畫課堂一向給人的印象都是安靜沉悶的,而書畫會成立之初的熱鬧氣氛竟也被保留在了其課堂之中。查詢展覽詳情可電五一○○六三七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