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有緣再聚\葉特生

時間:2016-12-31 03:15:57來源:大公網

  在大公報寫專欄,已經超過四十年,雖然換過不同欄名,但始終未曾斷過,時光流逝如此迅速,自己也嚇了一跳。

  還記得第一篇稿子,是記載將為人父的心情,那時大兒子還在母腹,差兩周就是預產期,隨時可能出世。從沒見過面的兒子,自己的骨血結晶,會是何等模樣,會在今後生活中產生何種互動和變化?

  如今大兒子已快要四十一歲,寫專欄的年日,也是我人生的精華歷史。

  過程中的輕狂無知,跌倒爬起,蒙蔽夢囈,信口開河,都在專欄中表露無遺,小公園的編輯以無限包容,給我一個自由園地,讓我成長,積累智慧,培養自信,這是我心深感激的。

  那時節,寫稿是快事,送稿是難事,隔兩三天就要坐隧道巴士過海,送稿時間比寫稿還長,十分不便。那時在無綫電視台主持早晨節目,有次介紹傳真機,眼看文件從一部機器進去,同步從另一機器複製出來,驚喜交集,竟然有如此奇妙機器的發明,生活不是太方便了嗎?今日即使人在美洲,只要一動指頭,文件已經清晰明亮地出現在編輯眼前,坐巴士送稿已是難以置信的往事。

  送稿是快事,寫稿反而變成難事。因為電子產品使用太多,視力老化特快,寫一篇稿,要閉目休息幾次,充滿了力不從心的無奈。花開有時,花謝也有時,這是自然之理;打拚半輩子,也要面對退休的現實,考慮經年後,不得已請求引退停筆。

  四十年匆匆而過,歲月並不如煙,感謝編者讀者的包涵,成就這段彼此以文字神交的善緣。認識不少朋友,長了不少知識,也盼有緣再聚。

(編者按:緣起緣落,生生不息。葉特生先生耕耘《小公園》四十年,今天和讀者說再見。不捨與感激,匯聚我們對作者的無限祝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