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盤點英女王的城堡/方 元

時間:2016-12-25 03:15:53來源:大公網

  英女王擁有多座城堡,最知名的有倫敦塔、溫莎堡、沃威克堡和愛丁堡等等。這些都是中國遊客非常熟悉的名字。不過,巴爾莫勒爾堡的名字對一般遊客可能比較陌生。它位於蘇格蘭阿伯丁郡,是距離倫敦最遠的王室行宮。

  每座城堡都有一個故事。在巴爾莫勒爾堡,故事的主人公是艾伯特親王。他是維多利亞女王的丈夫,這座城堡正是由他親自規劃和設計的。由於艾伯特來自德國一個平凡的小公國,因此在英國的貴族圈受到排擠,政府和國會甚至不給他安排公職。但女王很信任和依賴他,並讓他掌管王室的內務和物業。

  艾伯特頗有藝術才華,管理物業正好發揮他的特長。巴爾莫勒爾堡即是他的優秀作品。一八四八年,他在阿伯丁郡買下了一座十五世紀的古堡,此後又用了四年的時間收購了古堡周圍的土地。一八五三年,艾伯特親王在當地建築師史密斯的協助下,重新設計,用了三年的時間,建起一座全新的、蘇格蘭傳統風格的豪華城堡。

  女王夫婦每年夏季都來巴爾莫勒爾堡度假。那裏成為他們逃避倫敦官場勢利眼的世外桃源。遺憾的是,艾伯特英年早逝,一八六一年病故時年僅四十二歲。在那之後,維多利亞女王仍每年去巴爾莫勒爾堡,直到她一九○一年過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