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家傭/耶 生

時間:2016-12-18 03:15:47來源:大公網

  請家傭,不是一說就到,事前需要很多準備工夫。

  比如,家傭睡哪裏?父母的家,兩房一廳,多出來的房子有個大衣櫃,以及放置輪椅之類的雜物。有人跟我說可以讓家傭睡客廳的梳化,我一來覺得不太人道,二來反而打擾了父母,很多事情都是相向,給她空間,同時也是給父母空間。商量過後,我們決定改裝那個房子,反正大衣櫃經過多次搬屋(父母之前租樓住的),已經有點殘破。我跑了幾間店,訂造了一張床櫃:下格是一張床,給家傭,上格是衣櫃,可以自用。收納的空間少了,但也是一個清理「萬年不穿」的衣服的好時機。

  然後,請一個怎樣的家傭,也是一個學問。我們當然有自己的想法,但家傭也有自己的要求。正所謂「你揀人,人揀你」,跟中介說起,原來照顧小孩的家傭最難找,越多小孩越難找家傭,因為辛苦。其次就是照顧老人家的了。將心比己,誰不想要一份「筍工」?比如說,主人是一對中年夫婦,白天都上班去了,每天都剩下家傭自己一個人在家,自由自在……

  幸運地,我們也找到一個條件適合的,最重要是她有照顧老人家的經驗,也願意做。經過一番等待,下星期可上工了。

(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