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隨性而食\斯人

時間:2016-12-09 03:16:17來源:大公網

  意大利一個老太太今年一百一十五歲,據稱是全世界最老的老人。老人家至今狀態不錯,接受訪問還在意髮型好不好看。

  但她說不喜歡吃水果和蔬菜,每天至少兩個雞蛋,也喜歡吃肉和甜食,一句話,一輩子都不是健康飲食。

  專家說她的長壽是基因決定的。

  其實早就有專家指出,人喜歡吃什麼,是因為他身體缺什麼,身體缺了蛋白質,他多補充蛋白質,身體就會好。明明蛋白質已過剩,仍然拚命吃,當然會吃出問題,但如蛋白質已缺乏,他又一味多吃蔬果,那也會出問題。

  我覺得這很有道理。我平時皮膚會自動排很多油脂,一般人大概不會像我這樣,因此我喜歡吃肥肉,因為我身體的油脂都排走了,需要補充。

  但誰知道你自己身體裏缺什麼,又有什麼「多得滯」?其實很簡單,你喜歡吃什麼,那就是你身體裏缺乏的。所以長壽老太太一輩子大吃雞蛋,大吃肉類和甜食,都沒把她吃成心血管病和糖尿病。

  當然,凡事有分寸,亂來也不行的。有節制吃自己喜歡的,也不要拒絕不喜歡的,平衡中有側重,這樣才合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