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戶外極光鬧市展演

時間:2016-12-07 03:15:50來源:大公網

  圖:大型裝置藝術《Reflections》/主辦方供圖

  【大公報訊】K11由即日至明年一月九日,首次在本港展出由中國當代藝術家宋冬創作的焦點作品《坐井觀天》,並引發多位國際及本地藝術家和設計師以此為題,攜手呈獻「A WORLD IN A WELL」展覽。

  展品包括懸掛於K11露天廣場、逾百米長及以極光為靈感的大型裝置藝術《Reflections》,這是全港首個戶外極光匯演,分為春、夏、秋、冬四部分,每場會有四十組不同的燈光效果,配合大自然的聲效,於K11露天廣場營造出璀璨夢幻的鬧市極光;還有在chi K11藝術空間之展覽系列及超過二千平方呎並蘊含黑色幽默意味的互動藝術迷宮等。

  是次聖誕展覽的作品部分由可循環再造物料造成,旨在鼓勵大眾以剩餘價值進行創作,在繁華熱鬧的節日投入藝術探索之旅,反思自我,發現全新世界觀。

  除了一系列的展覽外,亦有多項活動及工作坊讓公眾參與,如「Kaleido Art Station」,可發揮藝術天分,設計個人專屬的萬花筒圖案,並可將圖案印上可生物分解的環保布料上,取代傳統聖誕包裝紙,亦可製成相架,於佳節為親朋送上心意。「DIY大理石浮紋工作坊」,可以嘗試運用顏料和水這種古式技術來製作一些具節日特色圖案的明信片和木盒。「聖誕木雕工作坊」由本地青年藝術團體「木碎好少年」教導修木以至雕塑的技巧,告訴大眾只要花點時間和心機就能創作出別致的藝術品。

  此外,在聖誕和新年,K11準備了兩部由著名導演今敏及差利卓別靈執導的作品進行放映,讓參加者在熱鬧的節日中,一邊享受經典的黑色喜劇,一邊反思自我。

  K11位於香港九龍尖沙咀河內道十八號,查詢詳情可電三七二三○○五五。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