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飄雪水晶球迎白色聖誕

時間:2016-11-23 03:16:06來源:大公網

  圖:Lisa Coutts現場製作飄雪水晶球     大公報記者王豐鈴攝

  【大公報訊】記者梁舒婷報道:聖誕將近,在沒有雪的香港如何度過浪漫的白色聖誕?昨日,始創中心邀請澳洲水晶球收藏愛好者Lisa Coutts分享自己的藏品,並到現場示範創作飄雪水晶球,特意將香港的大廈和澳洲的動物們一同裝進了水晶球裏,把澳洲的聖誕氣氛帶給香港市民。

  在享受浪漫的聖誕氣氛同時也能了解水晶球的歷史和藝術價值,始創中心十二月一日至明年一月一日將於商場地面大堂舉行「聖誕經典水晶球珍藏展」,共展出逾一百四十件經典飄雪水晶球,分別來自擁有過萬個水晶球的美國收藏家Andy Zito,Lisa Coutts及澳洲水晶球藝術家Leah Andrews。

  本次展覽,要數Andy Zito的藏品數量最多,年代最久,歷史價值和藝術設計元素最豐富。如展品《「貓王」皮禮士利/Elvis Presley》,水晶球裏「貓王」在故鄉孟菲斯雅苑(Graceland)唱搖滾,這是他一九七七年逝世後安葬的地方。歌迷非常掛念他,甚至有傳在雅苑大宅看見他的身影,因此這個水晶球可謂是歌迷夢中也想見到的情景,同時也代表了上世紀美國音樂文化的重要部分。

  而Andy Zito的另一展品《英國倫敦/London》的設計也很特別,將英國倫敦的兩大地標分別放在了蛋形水晶球內和外,「大笨鐘」在球內,「倫敦眼」則在球外。水晶球形狀罕見的還有上世紀六十年代產的雪靴造型《雪靴中的聖誕鹿》和同時期香港產的搖馬水晶球《聖誕小馬》。

  有十五年水晶球收藏經驗的Lisa Coutts於現場分享:「和特定歷史事件有關或者有特殊意義的水晶球更加有收藏價值,在二手市場中也更加搶手。但對於像我這樣的收藏愛好者來說,對自己的生活和喜好有意義更重要。」

  更多資訊可瀏覽網址:www.pioneer-centre.com.hk。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