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運動後,吃也要講究

時間:2016-11-07 03:15:21來源:大公網

  如今,有很多食材比大家之前所接收的資訊,已大有不同,如豬油有益、椰子油能燃燒卡路里。該概念店介紹了幾款食物及飲品,記者就此訪問了註冊營養師黃榮俊,究竟它們對健康有何裨益?\大公報記者 陳惠芳

  烤挪威三文藜麥沙律

  黃榮俊說:「以藜麥入饌,將健康黃金食物引入,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把藜麥(Quinoa)列為完美營養食品,飽肚得來無碳水化合物,深受新一代『有營人士』追捧。而店內肉類以近年興起的慢煮(slow cook / Sous Vide)新派烹調方法處理,把真空包裝好的食材,泡於預設的水溫穩定地烹調,好處是不單可以保存食材的營養成分和水分,還保存了味道及色澤,口感亦會比較腍、軟、滑同潤。而沙律低脂低卡路里低膽固醇,不含防腐劑香料,此因泰國大廚特意剔除泰式沙律中含防腐劑的香料(魚露、味精、精製白糖),以新鮮食材代替,連豉油也用減鹽醬油。」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