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法國電影節推逾40作品

時間:2016-10-26 03:15:49來源:大公網

  圖:莉莉露絲德普(左)與妮妲莉寶雯合演並參展今年法國電影節的影片《戲夢浮花》劇照\香港法國文化協會供圖

  【大公報訊】記者湯艾加報道:第四十五屆香港法國電影節將於今年十一月二十三日至十二月十四日在港舉行。是屆法國電影節由香港法國文化協會主辦,並獲康文署支持,為香港觀眾帶來逾四十部法國電影作品。

  觀眾可從主辦方精選的不同類別電影中,在不同角度感受不一樣的法式風情。電影節今屆為香港觀眾帶來的電影系列分為:「隆重首映」、「2016法國電影一覽」、「動畫」、「紀錄片」、「回顧展」、「短篇精選」。

  「隆重首映」系列選出十部今年法國電影節參展影片在港進行首映。包含由尊尼特普(Johnny Depp)女兒莉莉露絲德普(Lily-Rose Depp)與妮妲莉寶雯(Natalie Portman)共同主演的Planetarium(港譯《戲夢浮花》)。而《Road to Istanbul》講述一個因女兒前往敘利亞加入聖戰組織,母親不顧一切進入伊斯坦布爾追尋女兒下落的故事,該劇女主演Astrid Whettnall將於十二月十一日在港出席電影會並在完場後舉行觀眾問答會。

  「2016法國電影一覽」展影二十一齣影片,題材包括文學改編作品、傳記故事、喜劇等。《Never Ever》(港譯《永不離棄》)導演賓諾雅積高(Benoît Jacquot)將攜該影片於十二月十三日及十四日出席放映現場並接受現場觀眾提問。而該系列的喜劇也為香港觀眾帶來數部法國喜劇電影,與香港觀眾分享充滿溫情的法式幽默。

  「紀錄片」系列的《Littie Gems》(港譯《小寶貝》)今年十月五日在法國上映並獲得好評,故事記錄了法籍遊客與金邊孩童間的感人故事。導演薩維耶德洛山(Xavier de Lauzanne)將出席十二月七日的展影現場。此外「短篇精選」系列,法國青年導演兼演員Jonathan Borgel將攜他的作品《My First Analyst》(港譯《首次心理分析》),於十二月九日出席放映會並接受現場觀眾問答。

  完整節目將於十月二十八日公布,門票於十一月二日公開發售。第四十五屆香港法國電影節詳情可瀏覽官網:www.hkfrenchfilmfestival.com。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