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長者貓/阿 濃

時間:2016-10-16 03:15:50來源:大公網

  女兒往獸醫處購一種保健貓糧,接待的女職員翻查紀錄,說趣趣(我家貓名)二○○七出生,今年九歲,算是Senior(長者)了。我聽了笑說:「那我們家現在有三位長者了。」

  作為長者貓,她可有什麼特點呢?待我想想。

  最顯著的一個特點是她白天很少出來走動,總是躲在一個較隱蔽的地方睡覺,一睡就睡很久。

  第二個變化是她沒有以前活躍了。以前我們把老花眼鏡放在燈下,出現兩個光暈,她就會興奮地追撲。如今她也會舉掌去撲,但身子伏在那裏不動,顯然比以前懶惰得多。

  她食量未減,腳步也不蹣跚,大概仍屬長者初階,別當得她太老。上網查看,要十歲才算老年。而貓的壽命可達十八至二十歲,相當於人的八十八至九十六歲。

  既是長者,難免想到百年歸老之事。依常規趣趣還可陪我們十年,我們再活十年亦非奢望。到了我們這個年齡生死已看破,既屬長者,誰先去都不是太大遺憾的事。只是網上說,進入長者階段的貓多病痛,需要好好照顧。如果我依然有能力,那是責無旁貸的。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