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澳央行按兵不動 澳元一個月高

時間:2016-10-05 03:16:11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商品價格反彈支持澳洲經濟增長步伐,澳洲央行周二維持利率不變,新任行長羅伊在他首個政策會議中,維持利率於1.5厘歷史低位不變。分析員表示,澳洲央行傾向按兵不動,近期經濟有改善跡象,失業率緩慢向下降,澳洲經濟需要額外支援的理由現不存在。

  商品價格帶動匯價向上

  羅伊周二重申,澳洲通脹依然偏低,勞工成本增長不大,房屋供應開支影響市場,租賃增長為十數年來最慢。市場預測澳洲央行十二月加息機會只有24%。

  澳洲央行周二按兵不動,澳元兌美元一度升近一個月高位,一度觸及0.7691,稍後報0.7670水平。

  匯市分析員表示,商品價格上升,澳元走勢跟隨上揚,今年來澳元是表現最佳貨幣之一,雖然曾經兩度減息,澳元今年以來仍然升值5.2%。澳元兌日圓周二曾升0.5%,報78.30。而新西蘭元兌美元企穩在0.7288水平,商業信心上升,支持紐元造好,澳新銀行首席經濟師表示,增長強勁,但通脹依然偏低,十一月存在減息機會,對上一次紐央行減息是八月份,利率降至2%歷史低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