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油價升穿50美元一個月高

時間:2016-10-04 03:16:10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油價周一升穿每桶50美元,創下八月以來高位,主要受石油出口國組織(OPEC)計劃減產的支持。分析員上周曾懷疑,目前的石油供應極度過剩,油價的升勢能否長期維持。

  「冚倉盤」撐起油價

  布蘭特期油昨日曾升至每桶50.59美元,升40美仙;紐約期油亦曾升42美仙,高見48.66美元。歐洲和亞洲最大的市場,即德國和中國都因為假期休市,限制交投量。

  油組上周表示,將把石油產量由每天3350萬桶調低至每天介乎3250萬桶至3300萬桶之間,詳細的產量要等待今年十一月舉行的政策會議才敲定。市場在本周本來懷疑油組在消化全球過剩石油協議方面的效力,但周一卻出現了一輪「冚倉盤」,把油價推高至50美元,為自從八月以來最高水平。

  Saxo銀行經理Ole Hansen表示,分析員早前不看好油組協議,因而引發了部分未合時機的賣盤,但油價通常都會預先上落,今次亦不例外。不過,除了懷疑油組能否有力履行減產協議外,市場亦擔心油組國家目前的產量正處於多年以來最高,其中包括伊朗自年初石油禁運解除後,目前的產量已幾乎恢復至制裁以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