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日本零售連跌六個月

時間:2016-09-30 03:16:19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日本八月零售銷售按年下跌2.1%,遜於市場預測的1.8%跌幅,同時錄得連續第六個月按年下跌。零售銷售下滑主要是衣物和家庭電器銷售下跌,分析預料,日本的政策官員必須尋找刺激家庭開支的方法;八月零售銷售數據疲弱,反映日本經濟脆弱的一面,工資增長緩慢打擊家庭開支復甦前景。

  工資增長慢 打擊消費

  經濟師指出,預期消費者開支不會繼續下跌,但未來的升幅估計非常溫和,政府已經推行刺激方案,需要看到更多數據以判定情況是否惡化。

  周四公布數據顯示,八月零售銷售按月跌1.1%,為三個月來首跌。日本四月至六月的經濟增長較原本估計為快,主要是受到資本開支和庫存向上調修所致,但經濟師關注到出口、工廠產品和家庭開支數據近期出現的弱勢。

  最新的零售銷售數據表現疲弱,凸顯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依然面對經濟增長呆滯的挑戰,即使失業率處於多年來低位,工資增長不大限制消費開支,而消費開支佔日本經濟約60%。日本央行上周調整政策重心,轉移調控利率,經濟師稱,日本央行將於十一月初更新其經濟預測,屆時最新的政策框架將面對首個主要考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