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畫廊協會推逾百活動

時間:2016-09-14 03:15:48來源:大公網

圖:左起:陳育強、Katie de Tilly、姚嘉珊、方圓明探討「眾畫廊於文化發展中的角色」 大公報記者黃璇攝

【大公報訊】記者黃璇報道:「二○○○年之前,香港中文大學藝術系,是全港唯一一個為傳統美術提供專上教育的學系;其後,香港藝術學院、浸大視覺藝術院等藝術、設計院校的創辦,令修讀藝術教育的選擇,不再局限於中大藝術系一隅─新媒體藝術興起的今天,城大創意媒體學院年輕的準藝術家們,也不再是藝術創作的『少數派』。我對過去十年本地藝術教育方面發展深感鼓舞。」昨日於季豐軒畫廊舉辦的一場名為「The Role of Galleries in Cultural Development:the case of Hong Kong」(大致譯為:眾畫廊於文化發展中的角色:香港個案之探討)研討會上,香港中文大學藝術系教授陳育強如是說。

研討會由香港畫廊協會主辦,作為第四屆香港秋季藝術周(Hong Kong Art Week-Autumn Edition,前名為香港畫廊周)預告活動,香港畫廊協會昨日邀得嘉賓方力申,聯同協會代表公布活動詳情。今屆藝術周以「Art is Everywhere」為主題,繼續探討香港藝術圈的多樣性,於十月二十七日至十一月九日攜手五十多間城中畫廊,一連十餘天為公眾帶來逾一百個免費活動(十一月三日The Gallery Walk for Charity除外,門票於www.ticketflap.com發售)及展覽。重點節目如十月二十八、二十九日於亞洲協會香港中心舉行的藝術座談會,新任M+行政總監Suhanya Raffel,策展人David Elliott、Inti Guerrero,及香港知名藏家林偉而等屆時均會出席。

活動發布後,陳育強,香港畫廊協會聯合主席、10號贊善里畫廊創辦人Katie de Tilly,ESKYIU創始合夥人、09香港深圳城市建築雙城雙年展總策展人姚嘉珊,以及香港畫廊協會法律顧問及行政秘書方圓明等四名來自不同界別的專業人士,共同就畫廊在本港藝術產業發展中扮演關鍵角色、如何推動本港成為亞洲藝術中心等進行交流。陳育強將過去十年香港文化藝術的觀察,概括為教育、市場兩大塊:除了日漸多元化的學科門類,四年前Art Basel巴塞爾藝術展登陸香港,本地藝術市場日益活躍,令越來越多博覽會、拍賣會選擇在香港舉辦。

方圓明則聊起社交媒體將會為藝術圈帶來巨大變革,藝術的社交化是不可避免的潮流,網絡時代的口耳相傳是吸引年輕觀眾的最直接方式─今屆藝術周也「難逃」這趨勢,推出iDiscover City Walks專為藝術周研發的手機應用地圖程式;一眾藝術愛好者還可於社交平台以主題標籤#HKAGA、#HKArtWeek、#HKGallery等互動。

香港秋季藝術周由中國銀行(香港)私人銀行贊助。更多詳情可瀏覽網址:www.hk-aga.org。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