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凍產預期降 油價挫逾2%

時間:2016-09-13 03:16:19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市場對達成凍產協議的期望愈來愈低,加上市場普遍相信上周美國原油庫存大跌的情況不會維持得太久,油價在上日曾下跌逾2%。油價其後隨美股倒升。

  美上周庫存大減屬天氣因素

  十一月份全球原油期貨指標的布蘭特期油,昨日曾跌2.08%,每桶報47.01美元;紐約期油亦曾跌1.66%,至每桶45.13美元。

  不少分析相信,美國上周原油庫存大減1450萬桶,主要是受到天氣因素的影響,而由於估計本周數據公布時,原油庫存將會補回失去的數目,目前的油價已進行了自我調節。

  摩根士丹利在投資通信中表示,失去的原油庫存將得到相同數量的入口原油所填補。原油庫存大減是因為墨西哥灣天氣惡劣而不能運送,以及當地生產受阻所致。大摩分析員表示,沒有了這個因素,原油庫存本來會繼續增加,儘管煉油廠正處於另一個新的旺季;因此,他們預期近期油價下跌的趨勢將會持續。

  因原油庫存所導致的油價波動,預期將會持續至整個秋天。市場分析員相信,倘若美國原油庫存不斷上升,而石油出口國組織(OPEC)成員在九月底召開另一次重要會議時,未能定下凍產協議,這個因素將得到更有力的支持。

  市場憧憬油組和俄羅斯在本月底的會議上將同意採取穩定油價的措施,令油價在八月份大升後大幅波動。阿爾及利亞能源部長上周五被問及產油國在凍產的框架內可否增產時,回答稱任何解決方法都有可能。

  美鑽油機增至414台

  事實上,油價在上周錄得逾一個月以來最大的跌幅,亦是因為美國產油商加強了鑽油活動。Baker Hughes的資料顯示,鑽油機開動的數目連續第二周上升,增加至414台,是今年二月份以來最多。巴克萊分析員Michael Cohen和Miswin Mahesh昨日在報告中表示,產油商和服務供應商幾乎完全令人想像到,正準備在油價更低時便重新增加產量。最新的經營者在油價上升時已把經營成本維持在低水平。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