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韓國文化節 活動逾30項

時間:2016-08-31 03:16:00來源:大公網

  圖:左起:俞炳采、譚慧珊、劉錦綾、李京娥、李慧怡、李洙澤、韓炯敦、洪昌杓以及Christine Kim於現場合照   主辦方供圖

  【大公報訊】記者劉榕欣、崔芷盈報道:由大韓民國駐香港總領事館(韓國駐港總領事館)主辦,大韓民國外交部、文化體育觀光部及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民政事務局全力支持的「韓國十月文化節」(文化節)昨日於中環藝穗會舉行新聞發布會。韓國駐港總領事館文化新聞官俞炳采到場為活動致辭,並帶領多位文化節主要參與方代表答記者問。

  韓港文化交流平台

  今年是在港舉辦的第六屆「韓國十月文化節」,活動時長將橫跨十月至十一月,預計舉行逾三十個活動,包括功夫音樂劇、時尚秀、古典音樂、展覽、電影及韓式推廣等,以共同展示韓國政府早前發布的全新國家品牌「創意韓國」(Creative Korea)。除俞炳采之外,亞洲協會香港中心項目主管(藝術及文化)譚慧珊、藝穗會行政經理劉錦綾、香港新世代藝術協會董事李京娥、洲立影藝高級市場經理李慧怡、韓國觀光公社社長李洙澤、香港韓人飲食業協會會長韓炯敦、大韓貿易投資振興公社社長洪昌杓以及K Wave行政總裁Christine Kim等協辦單位代表,均出席新聞發布會現場以示支持。

  俞炳采於發布會現場宣布今年的「韓國十月文化節大使」將由韓國女星金所泫擔任,他同時發言表示:「香港是一個藝術文化活動豐富的城市,香港市民亦熱衷於享受多姿多彩的文化生活。『韓國十月文化節』創辦六年以來,推動了香港文化的多樣性,也促進了韓港兩地的文化交流,對此我深感驕傲。」此外,俞炳采向媒體解釋道:「『創意韓國』(Creative Korea)是韓國政府於今年發布的全新國家品牌,旨在透過不同文化的交流分享激發創造力。我希望『韓國十月文化節』可以成為韓港兩地文化的交流平台,擦出創意火花的同時豐富兩地人民的生活。」

  功夫音樂劇打頭陣

  發布會現場亦公布此次文化節的開幕公演為韓國功夫音樂劇《JUMP》。表演形式創新且獨特的《JUMP》曾於ASEAN為十國大使演出,並獲得「韓國代表文化品牌特別獎」,它結合了武術、雜技和故事,成就一場令觀眾歡笑的無台詞音樂劇。此外,近年深受歡迎的韓國流行音樂亦將成為今年文化節的一部分,主辦方預計於十一月在紅磡體育館舉辦第一屆韓潮狂歡音樂節,屆時將有一眾韓國人氣歌手以及偶像團體包括男團組合INFINITE、B1A4等來港演出。

  文化節不僅與音樂有關,和藝術也密不可分。藝穗會陳麗玲畫廊將於十一月舉行「承受不住花這般的輕」藝術展。是次展覽中,作品將由亞洲的香港開始,追蹤這個繁忙都市背後和諧的痕跡。作品主題講述「自由」、「懷舊」、「夢想」等,顏色和影像不斷地重疊,分散和混合就像這個社會,希望透過詩集來安慰和鼓勵人們找回童真。

  除了上述的活動外,今年文化節還將舉辦多個不同類別的節目,包括李英姬韓服時尚匯演、《我的忐忑人生》與韓國文學家金愛蘭對談、韓流商品博覽等。更多相關資訊可於九月二十日之後查詢官方網站:www.festivekorea.com。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