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創意市集今明舉行

時間:2016-08-27 03:15:50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由創意創業會主辦、香港特區政府「創意香港」贊助的跨產業「創」+「造」配對計劃二○一六,今明兩日(八月二十七、二十八日)在觀塘綜合創業平台The Wave舉行「創意市集」。跨產業「創」+「造」配對計劃首次舉辦「創意市集」,吸引了約四十名本地設計師參加,展銷他們的創意產品。

  創意創業會希望透過舉辦「創意市集」,為本地設計師提供與公眾互動的商貿平台,加深本地設計師對本地市場需求的認識。設計師可藉着「創意市集」內的顧客即場反應,分析顧客的口味變化,從而微調及優化其產品,為日後的品牌發展建立穩定而深遠的發展基礎。

  參與首次「創意市集」的設計師售賣的產品豐富多元,包括手工藝品、服飾、飾物、畫作等。部分設計師更在場內擺設工作坊,向公眾教授製作小手工的技巧,讓公眾了解設計師的創作理念。夢悠部落(Dreamingfrees Company)舉辦手繪電路工作坊,讓參加者以電路筆畫出不規則的線條,將電池和帶有LED燈的紙製公仔放置在線條上即可通電,新奇有趣。關愛同行會(Mutual Caring Association Ltd.)教授撕紙藝術的技巧,以手撕出各種圖案,鼓勵公眾發揮創意,用日常簡單的材料,製作各式各樣的小手工。MiQ Image Company Ltd(貫思.相有限公司)將會展示自行研發的指紋分析機,按形態把十八種指紋歸類為七種動物性格型幫助解說。相比起運用學術性的傳統解說,用動物代表不同的指紋令表達時清晰易明。

  此外,「創」+「造」配對計劃在較早前公開招募四至十二歲的小朋友,讓他們變身小小模特兒,參與「活力動感Catwalk Show」,小朋友穿上參展商設計的服裝,並佩戴飾物閃亮登場,展示設計師的時尚設計。

  「創意市集」今明兩日(八月二十七、二十八日),中午十二時至晚上七時半舉行。The Wave位於九龍觀塘興業街4號。

  查詢詳情可瀏覽網址:www.crossmatchingshowcase.com。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