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年輕藝術家展「藝力」

時間:2016-08-24 03:15:54來源:大公網

  圖:「新藝力——青年20」展覽展廳一隅   /大公報記者湯艾加攝

  【大公報訊】記者湯艾加報道:「新藝潮」藝術家聯展「新藝力——青年20」,正於香港天趣當代藝術館舉行,展出二十名入圍「新藝潮」的亞洲藝術家合共四十組作品,作品形式包括:水墨畫、繪畫丶裝置、雕塑及攝影等。

  二十位年輕藝術家分別來自韓國、馬來西亞、台灣、北京、南京、香港、澳門的藝術學院,他們首次聚首香港,展示多元風格及潛力。

  是次「新藝力」展覽的參展者,包括二○一五新藝潮國際藝術家金獎得主阮素玲、銀獎得主許開嬌,以及銅獎得主郭翠華。

  畢業於香港浸會大學的許開嬌曾參與去年的「水墨藝博」,她的「鴕鳥」系列作品給人留下深刻印象。在這次展覽中,她攜鴕鳥家族最大的一幅作品展出,《水中的鴕鳥》向觀眾展示鴕鳥並不是一種膽小的動物,更深諳水性。此外她創作了《手繪青花魚紋衛生紙》,以藝術的方式提醒觀眾「衛生紙是生活中最常見的物品,但他們也可以成為美麗的藝術品,不要忽視身邊每一件小物品,它們令生活變得更好。」

  韓國的金惠京將其熟悉的數碼媒體融合東亞古代藝術,以藝術裝置《寶貨》向觀眾展示古典與現代融合的美感。

  「新藝力——青年20」正於荃灣美環街1號時貿中心二十一樓香港天趣當代藝術館舉行,展期至九月十日。更多展覽詳情可電二四一六三六三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