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中英」譜寫科幻愛情

時間:2016-08-15 03:15:55來源:大公網

  圖:《多次元戀愛》八月十九至二十七日在香港大會堂上演/中英劇團供圖

  【大公報訊】中英劇團將於八月十九至二十七日,在香港大會堂劇院上演科幻愛情故事《多次元戀愛》。

  《多次元戀愛》由中英劇團總經理張可堅執筆翻譯,聯同擅長演繹奇幻荒誕風格的黃龍斌執導,建構想像神秘的超現實時空,在自我追尋的過程中,細味似即若離、亦幻亦真,卻又銘心刻骨的生死之戀。

  《多次元戀愛》是加拿大編劇John Mighton的得獎劇作,講述一樁離奇的謀殺案件,死者George唯一被偷走的竟然是他的大腦!隨着探長與探員展開調查,觀眾逐漸被帶入George的多重可能世界,George穿梭於不同的平行時空,都結識了面貌相同、個性卻南轅北轍的愛人Joyce,唯一的共通點或許是他都深愛着她……在一個世界死去,是否意味着可與摯愛在另一個世界團聚?若每個平行時空都各不相同,又何以證明靈魂存在?

  劇作文本涉及科幻懸疑元素,中英創作團隊將善用舞台空間與光影,在舞台上具體呈現平行世界。舞台設計上,台上放置的立方體,強調了時空倍增與空間重疊的可能。而立方體在不同場景下由左至右慢慢移動,正是模擬空間的不斷轉移,彷彿從大腦的微小壓縮空間,走進一個又一個的平行世界。此外,水也是舞台布景設計的重要元素,台上主角恍如置身平凡的生活環境,劇終時卻赫然發現身在水中。

  演出門票於城市售票網發售:www.urbtix.hk。查詢詳情可電八一○六八三三八,或瀏覽網址www.chungying.com。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