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黔辦詠誦會傳承王學

時間:2016-08-03 10:00:09來源:大公網


■演出節目單。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周亞明貴陽報道)離普羅大眾日常生活似乎很遠的哲學比如王陽明學說,有無可能出口成誦進而得以傳承?日前貴州舉辦的「我心光明--走進王陽明詠誦會」,似乎給出了肯定的答案。該場詠誦會以王陽明創立的心學精髓「心即理」、「知行合一」、「致良知」為主線,以王陽明一生的實踐活動為輔線,按其學說體系和人生軌跡,分為《漫漫心路》、《精彩知行》、《永駐良知》和《天地境界》四個章節,採用王陽明學說經典原文朗誦、散文詩朗誦和感悟歌曲演唱等多種藝術形式相結合手法,希望藉此感性地普及或傳承500多年前在此成型的王陽明心學。

  由中國文聯、北京大學和中共貴州省委宣傳部等單位共同主辦的「我心光明--走進王陽明詠誦會」,屬中國文聯創辦的「中華經典系列詠誦」活動,王陽明專題是該系列的第10部作品。貴州修文為王陽明當年被貶悟道之地。時至今日,源流賦形,其學說精髓被貴州發揚光大,繼「知行合一」較早前成為修文縣所屬貴陽市的城市精神表述,剛剛閉幕的生態文明貴陽國際論壇2016年會,又將「綠色發展,知行合一」作為年會主題。在坐而論道的基礎上,更加強調「幹」起來,即「知行合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