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七嘴八舌:港府求才若渴

時間:2016-08-01 15:55:02來源:大公網

  小臻

  香港人生活節奏快,生活壓力大,所以對嚴肅題材的節目和文章都不太喜歡,都喜歡輕鬆的生活化題材,因此旅遊飲食時尚節目特別多人捧場。自從無綫有了數碼頻道J2、J5台後,筆者都是捧場客,他們的節目多外購,內容國際化、多元化,而且他們的節目有重播,讓我等作息不定時的「不正常」的人可以補看。雖然很多人說可在手機上隨時看,但我卻不想二十四小時勞役雙眼,因為常用電腦工作已經很傷眼神,還是喜歡回家看大電視,看一兩個節目放鬆一下。

  發現了台灣節目《別讓身體不開心》及因九月立法會選舉而生的《J5龍門陣》都能讓我坐定定看下。《別讓身體不開心》其實是健康飲食節目,他們針對節目主題內容找來醫師、廚師、藝人來參與,邊聊天邊煮健康菜。台灣女藝人S.H.E成員Selina(任家萱)當主持人,和潘懷宗老師一起帶來有趣的另類醫學常識,以及打造無害的居家環境與養生方法,還會教大家怎樣料理出美味的健康佳餚,例如防心臟病、防癌應食什麼,原理是什麼,令人乖乖信服,跟着學煮菜、學做運動。發現Selina原來很開朗,做主持很生鬼。

  《J5龍門陣》當然不是集集話題都精彩,令人一定會看,但起碼節目有做到他們的原則:不准有你講無人講,不可亂搬龍門。某日看到一集節目請來南區區議會主席朱慶虹和灣仔區區議會主席吳錦津,講立法會為何阻截區議會項目,「有錢都不能用」!因為今屆政府想在每區區議會投放一億元作「社區重點項目」,但立法會會期結束,竟然仍有數區的項目不能通過。

  朱慶虹講出傾了十多年的興建香港仔漁市場碼頭,希望發展有食店、有漁民歷史展覽的旅遊點,之前因財務問題被打窒,今年特首提出給十八區區議會一億元建設社區,大家都很興奮,卻因為有一人向媒體講一句「官商勾結」被推翻。灣仔社區也是一直需要正式的多用途社區會堂,被指「大白象」工程又打殘,如今贊助商也找到了,又被拉布弄到趕不及通過,下屆若申請又要重新做一次程序,答覆立法會議員重複又重複的發問。連主持黃永也忍不住抱不平,為什麼有那麼強民意基礎的一億元工程都要被搞死?同樣是民選議員,為何區議員的提案被如此糟蹋?近年的立法會議員是為誰工作?兩區議會主席都希望新一屆立法會議員修改議會規則阻止拉布,提高工作效果。

  看了這節目後對主持人黃永有所改觀,記得曾在商業電台的節目中聽過他做時事節目,很不留情地狠批香港特區政府和官員、踩內地政府,不少更是偏激的看法。但今回變得客觀平實,相信是社會上發生的事會教育人應多角度看問題,許多問題不是單一化。而且他今年二月開始成為香港特區政府中央政策組特邀顧問,也許設身處地才明白香港官員當家難。特區政府其實很愛才,也求才若渴,許多意見領袖最後都被邀做中央政策組顧問,希望他們為政府出謀獻策。

  看黃永的檔案實在是個叻人,名校出身,讀拔萃男書院,校內活躍分子,參與校樂隊、辯論隊及曾任校刊編輯,也與方東昇及呂秉權等參與多次辯論比賽。他於多倫多大學取得學士學位,再在英國劍橋大學修讀工商管理碩士課程,其關於「專業創意」之論文獲當年最佳論文獎,又在倫敦大學修讀法律,取得法律學學士學位,絕對是叻人!他出來工作後,做過政務主任,也曾創業成立AdmanGo.Com廣告與市場調查公司。他替商業電台做政策研究時被挖角,加入商台做主持,後升任策劃總監及商業一台台長。可見如果政府多一些這種人才幫手,肯定事半功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