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建築師學會辦導賞團

時間:2016-07-18 03:15:35來源:大公網

  圖:香港建築師學會於西環屈地街電車廠舉行啟航禮/建築師學會供圖

  【大公報訊】為了慶祝創會六十周年,香港建築師學會在暑期打造兩輛以「築動香港六十載」為設計主題的電車,由即日起至八月十一日行走港島各區。與此同時,該會並於八月六日開辦「築」×「電」之旅公眾導賞團,由專業建築師作嚮導,帶領市民坐上這輛主題電車,遊走西營盤、上環、中環、金鐘、灣仔、銅鑼灣及跑馬地,以不同視野觀賞不同年代的香港地標建築,細閱本地建築師對城市發展的貢獻。

  該會昨日於西環屈地街電車廠舉行了「築」×「電」之旅啟航禮。

  兩輛以「築動香港六十載」為設計主題的電車,由香港建築師學會年輕會員張國麟、梅詩華及其團隊主理設計。電車分別以「承載生活」以及「建構城市」為靈感,前者以白色為主調,配以代表歡樂的繽紛色塊,展現建築的生活空間美感;後者則以鳥瞰角度展示街道及建築群所塑造的獨特城市景觀,配以橙白相對的鮮明色彩,展現香港建築活力的一面。

  香港建築師學會會長吳永順表示:是次香港建築師學會舉辦「築」×「電」之旅,讓市民明白香港建築師學會建築師與電車一樣,伴着一代又一代的香港人成長。

  導賞團由建築師雷冠源領隊,引導市民細味沿途的建築風光和城市布局,分享建築背後的文化及歷史故事。雷冠源表示:「建築是城市發展的見證,我們希望透過導賞團活動,讓市民坐上歷史悠久的主題電車,細賞港島不同年代的新舊建築地標的特色和歷史文化,從官能感覺重新體會自己居住城市的獨特之處。」

  「築」×「電」之旅導賞團路線途徑西營盤、上環、中環、金鐘、灣仔、銅鑼灣及跑馬地,每程需時一小時。透過遊走於各舊街新區之間,市民可從而窺探香港建築的發展及背後的社會文化變遷。市民可於網頁www.hkia.net下載報名表格,並電郵至hkiatram@hkia.net。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