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我的孩子是星星》

時間:2016-07-12 03:15:40來源:大公網

  圖:星語着《我的孩子是星星》,今年六月由青森文化出版

  【大公報訊】由星語着作的《我的孩子是星星》已由紅出版(青森文化)推出。這本書是一個自閉兒父親的告白,講述在發現自己的孩子原來是自閉兒童後,想方設法想要「治療」孩子,到後來轉為努力了解孩子、接納孩子,積極為這顆獨自飄浮在遙遠太空的「星星」,建立與「地球」的聯繫。

  香港男女遲婚、遲生育是不爭的事實,作者也是其中之一。他在書中講述自己四十五歲好不容易才當上父親,兒子卻得了自閉症。雖然星星患有自閉症,在父母悉心照顧、栽培之下,成長進展亦算不錯。星星很幸運有一對思想正向、積極,且不離不棄的父母。很多父母在孩子被發現、評核出有發展問題時,都會十分焦慮、擔憂,四出尋訪名醫及名師,希望能盡快「醫治」,星星的父母也不例外,這幾年裏,不停為星星尋找合適的訓練,他們理智但不「怪獸」,積極但不進取,只希望星星能盡力學習,盡量改善,發揮其所長,享受自己的人生,而不是要孩子贏在起跑線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