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香港文化傳播協會成立15周年

時間:2016-07-08 03:15:05來源:大公網

圖:蔡省三(中)以軍人的豪氣,為香港文化傳播協會鼓勁,右為張林會長

  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19周年,「香港文化傳播協會」也成立了15周年。該會在6月26日舉行聯歡活動,請來的80多名嘉賓及會員中,包括了高齡九十多歲的抗日將領蔡省三。席間,蔡將軍向與會者發言,振臂高呼,軍人以捍衛國土、戰死沙場為最大光榮,希望新一代銘記國家強大才不會受欺侮。

  推動中西文化交流

  香港文化傳播協會是由香港文學界、藝術界、新聞界及社團界等愛國人士組成的文化團體。會長張林發言時,回顧了該會15年來的不平凡歷程,本著「振興中華、傳播文化」宗旨,發揚「愛祖國、愛香港」精神,擁護落實基本法「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促進祖國和平統一,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支持國家改革開放,推動中西文化交流等方面,受到特區政府和香港各界的高度評價。

  在促進香港社會和諧發展之餘,該會也積極與內地文教界交流,當天出席嘉賓就有惠陽區文聯主席秦蘭、大亞灣作協副主席李洪、《惠州日報》主編劉明霞。該會理事長、書畫家賴榮春,香港文聯理事長唐至量、小學美術教師陳雪儀更即席揮毫,展示一批書法精品;副秘書長張巍為與會者進行茶道獻藝。令人感動的是,抱恙的該會榮譽會長張仲良,坐?輪椅由港島薄扶林趕往東區出席活動。

  出席嘉賓,還有香港文學促進協會執行會長張繼春、人民日報香港分社社長連錦添、香港書評家協會會長徐國強、香港浸會大學傳理學院高級講師張少威、香港詩人聯盟社長恆虹、香港小說學會會長秀實、香港音樂文學學會會長張繼征、香港政治經濟文化學會副會長李守信、北京海外聯誼會秘書長吳美蘭、觀塘區區議員鄧?駿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